让爱随心去流浪!

明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山路随想
         我们喜欢直路,也喜欢曲折的路;我们喜欢路上没有阻碍,也追逐自然的神奇;我们居于城市,不时会渴望山野的风景。
        路上的风景,我们喜欢有变化的,正如路中间有棵树,我们不觉其阻挡,反觉其有趣,经过它时你得绕开,这一绕,你会觉出这路,这风景的魅力:让你有超越的艰难的快感,有获得成功的喜悦。又正如路中有一树旁斜横过,你经过时需低头弯腰,这一低头,一弯腰,说不定让你看清了脚下的路:或平整或坑洼或崎岖,你以后走时会变得小心,以免摔倒惹人笑话。
        人走的路,是有平坦的,更多的是崎岖不平的。好风景不会在平坦的路上,而是在崎岖的山里,在行人稀少,坎坷不平的路上!
        游览中遇到这样的路,我走过,不觉其阻挡我,反觉其让我看到更深的风景,看到更无穷的生命,看到生活更多的美!

评论
热度(50)